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公车改革如何走得更远?

2010年02月05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毛寿龙:目标是实现公务消费“货币化”,同时创新体制,确保公务消费的公开透明

  【背景】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在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区启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

  具体内容是,试点区财政局按照人均400元的标准,将单位公务用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经费,按季核发至各单位公务用车专用卡,一个单位一张,实行单位实名制管理。四区已有230家单位、5000余人被纳入改革范围,上缴1043辆公车,这批公车将分期公开拍卖。留用车辆则组建区级机关公务交通服务车队。各单位根据需要,可随时租用服务车队的车辆,使用费通过公车专用卡支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