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地楼价只是有点不健康而非泡沫

2010年04月19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楼市展望:一、人均收入进入提速期;二、城市化仍在进行中;三、利率将上升;四、政府房屋政策不明朗。四大因素中只有一项不利未来楼价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4月18日,周日。2007年10月我老曹持70%现金、30%股票,因为担心熊市出现。到2008年年底已变成90%现金、10%股票。不是我老曹在2008年减持股票,而是手上30%股票市值下跌达三分二的结果。去年年初我老曹增持股票,重返70%现金、30%股票水平。由9月起我老曹又再减持股票,理由是2009年年初30%股票已升值一倍,令比重上升至45%股票、55%现金。目前比例是85%现金、15%股票。上述比例只适合六十岁或以上的投资者(因为已步入退休期,投资宜保守)。如恒指重返19000点附近又再改为三七分。这种投资策略叫‘水车法’。即股市低时便增持、股市高时便减持。2007年10月起我老曹决定在股市投资最多占全部资金30%,理由是自己已进入‘输不起’的年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