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返2800点之上才证明浪C已完成

2010年06月07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证综指已严重超卖,但必须重返2800点之上才证明浪C已完成;中国必须继续增加工业就业人口,才可吸收来自农村的劳动人口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6月6日,周日。今天我们面对一个仍算昂贵的股市同楼市,却又面对一个萎缩中的消费市场(香港是少数例外,因为内地同胞来港消费)。欧元失守1.2,令标普五百指数回落3.4%、油价回落4.2%、铜价回落4.3%、锡价跌9.5%。请绑好你的安全带,未来波幅将更大,因为美汇指数已升至2009年3月以来最高。匈牙利主权债券保险成本急升,法国、奥地利、比利时及德国亦上升。匈牙利负债相等于GDP 79%,较葡萄牙(86%)、意大利(118%)及希腊(125%)低,看来投资者已渐失去耐性。透过量化宽松政策引发长达十四个月的童话故事,到今年5月已是结局篇(见图)。未来调整到底是前升幅38.5%、50%还是61.8%?我们只有耐心等候。今年4月美股完成V形反弹后又重返“慢动作、列车出轨篇”。担心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美国GDP又再次出现负增长。美国5月份就业数字令人失望,再次引发上周五美股大跌。



  人民币升值出口商没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