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薛澜:A股下跌的根本原因

2010年06月1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股市调整,其实是市场预先体现未来几年“调结构”即将带来的阵痛
  【财新网】(专栏作家 薛澜)5月对绝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讲都是颇为惨痛的一个月,很多基金在一个月内下跌8%-10%,有些跌幅甚至达到了双位数。上证指数从4月14日开始,从3200点一口气跌到2481!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也在一个月内跌掉了将近10%。而进入6月,似乎内忧外患并未减退,A、H股继续无比低迷。而最让人担心的是交易量日渐稀疏,而在地量的交易,无论做多做空都极其危险。

  欧洲的外忧并非国内的投资者能够掌控,但是我们认为从去年四季度起颇为痛苦的调整,更加是市场预先体现未来几年“调结构”即将带来的阵痛。去年年中以来,在宏观经济逐渐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背景下,中央提出了加快调结构的要求,这已成为当前经济政策的重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