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证指数技术上看正形成底部

2010年06月2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今年内估计只能升值2.5%;技术走势亦不支持第二次寻底论;今天金价在1250美元左右,恐怕未来上升空间有限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6月27日,周日。技术上看,道指由今年4月26日起进入下降趋势,此趋势估计可一直维持到今年第三季季尾(即9月底)才完成,但并非只跌不升,而是进入A、B、C下跌浪。在下跌趋势中找寻上升股份比较上困难,因此不少人在4月份出货后,打算留到今年8、9月才重返市场。

  从大趋势看,2000年起美国面对内部收缩期,至于2003年到2007年繁荣期是透过低利率及美元贬值带来再膨胀引发的;2009年情况亦一样,但带来的刺激一次较一次弱,最后仍是走不出日本的命运。看来欧洲如今亦步上此命运,全球少数亮点只有中国、印度、澳洲及南美洲。世界经济进入再平衡期,亦即此消彼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