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兵:便衣警察“打错人”?

2010年07月2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打错门”绝不是孤立的事件,各地都可能发生。之所以此前未被报道,或不过只是因为“打对了人”而已

  【背景】6月23日,湖北省政法委综合治理维稳办领导的夫人陈某,在省委南大门外被便衣警察殴打长达16分钟,警方最后发现“打错了人”。近一个月后,这场被称为“打错门”的“乌龙剧”才经网络曝光,舆论为之哗然。

  六名“歹徒”在湖北省委门外围殴老妪案,已得到武汉警方证实。经查,这些打人者全部为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驻省委机关“信访专班”干警,专职在省委大院门口拦截上访者。不过,事发当日,这些警察身着便衣。目前,其中三名行凶者已被停职调查。

  被打者陈玉莲,其丈夫位居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当日,尽管陈多次向行凶者表明身份,同时还有多人试图阻止殴打,但并未让行凶者停止殴打。此后,陈被关入了省委信访办的一间办公室,并有两名民警专职看守。数小时后,陈才被出差在外的副厅级丈夫“遥控解救”。后经医院诊断,陈被发现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植物神经紊乱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