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超级大熊市远未结束

2010年08月30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3月在量化宽松政策下的美股上升潮到2010年4月似乎结束矣。2009年到底是技术反弹还是经济复苏?不宜太早下结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8月29日,周日。美国二季度GDP增长率由2.4%修订为1.6%,市场初步反应正常(沽出),然后引发高频交易(high-frequency-trading),电脑在一秒钟时间内大量抛售债券、买股票挟淡仓,令道指止跌回升,收市指数升166点。整个2010年,美股受高频交易影响,形成该升变成跌、该跌变成升,主要是电脑同散户“对着干”。2010年股市已不再是反映经济前景,而成为杀散户战场(根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调查,上周五散户对前景看好者只占21%,较一周前30%再跌。去年3月股市最低潮看好者只占19%,此乃引发上周五高频交易另一次对着干的理由)。出现上述情况,是因为联储局创造了太多资金,上述资金无法被工商业吸收,结果留在股市、楼市、油市、汇市不断炒作。最终股市应服从经济,只是不知何时何日,这方面无法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