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们开始相信低利率将长期化

2010年10月11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想法在不断推高金价、楼价、股价……直到另一泡沫爆破为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10月10日,周日。日圆利率跌至零、美元利率0.25厘、英镑0.5厘、欧罗1厘,以上述利率水平,肯定会改变人类的思想行为,因为没有人再有兴趣存款收息,却会无视投资风险地找寻稍有回报的项目,例如结构性票据(Structured Notes)利用衍生工具产生五、六厘息,今年已升值60%(彭博认为这不适合私人投资者),企业则动用手上现金进行收购,并有大量企业上市集资。低利率已维持两年,人们开始相信低利率将长期化,这种想法在不断推高金价、楼价、股价……直到另一泡沫爆破为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