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短期内有两个安全网

2010年10月25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由7月至今已上升一段日子,出现调整十分正常,在短期仍有安全网:甲、QE2;乙、美国中期选举。是否有用,则谁也说不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10月24日,周日。存款利率似有若无,是恒生指数自去年11月18日23099点开始出现zigzag的理由。十一个月过去了,以指数计变化不大,但个别股份变化则十分大。赚钱与否,由拣股决定!

  2011美国十大展望

  展望2011年美国:一、美国新屋建造无法超过2006年的一百六十万间,估计要到2013年底、2014年初,楼市才进入复苏期(七年调整期才告完成)。二、2010年经济逃过双衰(Double-dip),但2011年双衰退威胁仍然存在。三、失业率估计仍在9%或以上。四、利率保持在0.25厘。五、欧洲主权债券问题陆续爆发。六、美元止跌回升。七、中期选举后,担心共和党占优势。八、州政府债券出事。九、企业纯利进入回落期。十、股市仍是上落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