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消费进入黄金十年

2010年11月22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起飞后期消费才急升,因投资所带来的回报支持消费出现较GDP增长率还快的升幅;即消费股成为未来最值得看好的行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美国10月份CPI只上升1.2%(扣除食物及燃料升幅只有0.6%),是1957年以来最小升幅。不过,消费者感觉完全不是这样,例如棉花升至140年新高,加上QE2很难叫人相信我们已进入低通胀期。标普500上升轨已失守后市可能有较大调整。因为美国楼价下跌压力至今仍未停止,说到底2007年起去杠杆化才是美国经济大方向。

  长债信心逐渐被动摇?

  1970年至2010年是通胀主导40年。70年代以黄金为主流,80年代、90年代以股票为主流,2000年以资源股及债券为主流。1970年如你用1万元作投资、今天应该变成1380万元。2011年又以什么作为主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