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策略:鸡蛋里挑骨头

2011年01月04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是投资大蓝筹时代,2010年是投资二线股日子,至于2011年的投资策略便有如在鸡蛋里挑骨头,难度极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1月2日,周日。圣诞节收到的礼物已拆开、除夕夜的联欢已成为过去,2010年的投资无论成败已成历史。After Christmas Blues(圣诞节后的忧郁)已成过去,面对的是New Year Prediction(新年新展望)。

  做新年展望实在没有意思,例如2010年上半年大市回落、6月至11月上升、11月起又再回落,结果全年恒生指数只上升5.3%。去年投资策略是炒股不炒市,今年是处理QE2后遗症。利率虽然如此低,但美元汇价却由2010年11月4日起止跌回升,长债利率亦止跌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曹仁超

香港《信报》董事及专栏作家,每周一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记》专栏,以轻松有趣的笔触,分析中美港及环球股市以至政经形势。文章甚有娱乐性之余,亦酝含投资哲学及处世智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