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巨大压力下 市场需要喘息机会

2011年03月1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已经预期了利率上升对于公司盈利增长的负面影响;目前MSCI中国指数大概处于12倍市盈率的估值范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海锋)日本地震及核泄漏事故、中东危机、葡萄牙主权债评级下调,接二连三的事件给股市打来巨大压力。

  压力之下有没有机会?

  中国2月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当月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只有5356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7%, 增速低于1月份的18.5%。M2 增速也从1月的17.2%下滑到15.7%。与此同时,零售、出口等均出现放缓,而2月份CPI依然维持在4.9%的高位。决策层可能面对经济下滑和通胀同时出现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吴海锋

野村证券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2009年4月加入野村,担任中国产品经理,2010年10月被任命为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吴海锋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并持有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此前,吴海锋曾担任瑞银执行董事及中国产品经理,负责汽车行业分析。2005年至2008年期间,吴海锋在《机构投资者》、格林威治咨询公司、汤森路透埃斯特公司(Extel)和《亚洲货币》(Asiamoney)举办的各项评选中排名领衔。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