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资上涨对股市影响利大于弊

2011年03月02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纯粹服务于国内市场的中国企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抵消了工资上涨的影响,而增加的个人收入某种程度上提升了消费,所以中国消费股在近年的香港市场广受追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海锋)随着农历新年的开始,各家媒体又开始广泛关注中国各地出现的用工荒及工资上涨事件。

  其实,每年的这个时候,媒体都会报道各地出现的一定程度的用工短缺,主要是农历新年的季节性因素(大量农民工返乡过年使得短期用工供应出现紧张)。所以我们估计,在农历新年左右出现的劳动力短缺,随着未来农民工陆续返回城市而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

  然后需要提醒的是,在中国的劳动力市场,确实已经开始一定程度的地域性的结构不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吴海锋

野村证券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2009年4月加入野村,担任中国产品经理,2010年10月被任命为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吴海锋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并持有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此前,吴海锋曾担任瑞银执行董事及中国产品经理,负责汽车行业分析。2005年至2008年期间,吴海锋在《机构投资者》、格林威治咨询公司、汤森路透埃斯特公司(Extel)和《亚洲货币》(Asiamoney)举办的各项评选中排名领衔。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