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谢文 > 正文


又见钱潮滚滚来

2011年05月1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过去一年多是中国网络业久违的热闹时光。一方面,只见道道金牌不断掷下,产业空间不断萎缩,创新动力不断削弱,产业内讧不断出现;另一方面,创业公司不断涌现,风投融资不断高升,上市喜讯不断传来。好一个诡异的繁荣!

  十年一轮回,2010年-2011年这股钱潮,同2000年-2001年网络泡沫相比,有三可比三不可比。

  同上次一样,资本市场热炒的概念是互联网。十年前,互联网带给人类无限憧憬,沾网必火。十年后,互联网业已经经过了实战检验,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把目前的热潮理解为资本市场和主流社会对网络业的肯定,尽管这种肯定有些夸张。在纳斯达克上,中国网络业贡献了数十个上市公司,仅次于美国网络业,也算一种自豪的本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