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展江:切忌培养权力喉舌

2011年06月0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要保持良好的社会口碑,最基本的素质是要保持相对中立,有控制的披露信息,而不是说假话

  【背景】据新华网报道,在2011年河南大学自主招生计划中,拟招收30名学生开设“新闻发言人班”。

  据《河南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河南大学面向河南考生自主招生,“招生项目类别为作家班、新闻发言人班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每类各计划招生30人(共90人)”。

  其中,“新闻发言人班”依托新闻传播学类招生,招生将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笔试内容(40分)为新闻采访写作,面试内容(60分)为即兴评述(2分钟)、模拟新闻发言人回答提问(3分钟)。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