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离岸中心应顺势而为

2011年06月04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人民币国际化的方向在于促进新兴经济体间的金融一体化,在很多地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机会已经存在。

  今年4月,新加坡金融局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原则上同意新加坡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几乎与此同时,伦敦金融城也表示希望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这给香港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难道人民币离岸中心不是天然属于香港吗?

  截至2011年3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已达4500亿元。香港面临的问题是,要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香港市场就需要多样化的人民币产品。但是,由于香港经济规模小,要发展人民币产品,似乎就要与境内金融市场相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