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的任务

2011年07月16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作为IMF的总裁,拉加德的主要任务完全有可能是让IMF最终摆脱欧洲的过多牵扯,她也完全有可能为此采取适当手段

  虽然拉加德的个人素质毋庸置疑,但是人们普遍认为任命她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证实了欧洲对该组织的控制。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拉加德的主要任务完全有可能是让IMF最终摆脱欧洲的过多牵扯,她也完全有可能为此采取适当手段。

  一方政治阵营的领导人支持对立方的政策,这种现象在历史上并不陌生。对政治不甚了解的群众更愿意接受原本由左翼政治家提出的右翼措施,或者原本由鹰派提出的鸽派提议,因为他们认为支持反方观点的人不大会受到党派偏见的影响。这种推理认为,如果一个政治家支持敌对阵营的议程,那就一定是为了国家利益。同样,只有由欧洲人担任IMF的领导,才能拉开该组织欧洲与欧洲之间的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