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收费公路清理面临“两难困境”

2011年09月28日 11:21
大幅度压缩规划的高速公路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势在必行,否则在未来五年要支付更大的代价
 

  为治理公路高收费,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前不久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不过,文件还是主要重申了2004年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内容,并没有新的重大举措。如果国务院的《条例》尚不能得到实施,人们就不能期望5部门的《通知》就可以解决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