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革命面临四大障碍

2011年10月1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变华尔街不合理的现状,还是要靠政府的干预和强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华尔街革命”不仅在美国越闹越大,而且正蔓延至欧洲和亚洲的主要城市。这大大出乎美国政治家的预料。这一局面,反映了公众对金融界“坏孩子”的愤怒情绪,也折射了公众对政治家对华尔街束手无策的忍无可忍。

  美国民众于2011年9月17日发起了名为“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的和平示威活动,表达对金融制度偏袒权贵和富人的不满,声讨引发金融海啸的罪魁祸首。正如该活动的口号所言“我们共同的特点是占总人口99%的普罗大众,对于仅占总数1%的人贪婪和腐败,我们再也无法忍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占领华尔街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著有《管理的力量:中国挑战的制度求解》、《谁伤了你的幸福》、《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