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俊卿与“十二五规划”

2011年09月15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卢俊卿以与无数政要名人的合影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合影经济”,其实反映了政府权力膨胀到了何种惊人的程度;而“十二五”规划能否实现,端赖于政府是否能放弃过大的权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自从有了微博,这世界热闹多了。郭美美与红十字会的纠结尚未水落石出,卢俊卿与她的女儿“卢美美”(卢星宇)又闪亮登场。

  卢俊卿和他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以与无数政要名人的合影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合影经济”。这一模式有强大的供给和需求的基础:一方面,大量中小企业家们对权力顶礼膜拜却不得其门而入;另一方面,我们也有足够多的副委员长、副主席和退休的政要们需要“合法”套现权力的影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著有《管理的力量:中国挑战的制度求解》、《谁伤了你的幸福》、《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