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袁桂林:《校车安全条例》有用吗?

2011年11月28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条例》如能出台,执行是最大问题。最担心的是部门之间推来推去,谁也管不了

  【背景】2011年可谓多事之秋。9月26日,山西校车事故,7名初中生死亡;11月16日,甘肃校车事故,19名幼童遇难;11月26日,辽宁校车事故,35名孩子受伤……

  近期频频发生的校车事故,引发舆论和高层关注。昨天,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他已“要求法制办在一个月内制定出《校车安全条例》。”(下称《条例》)

  如果该《条例》能如期出台,或有助于改变目前中国校车安全监管的法律空白。那么,该《条例》,能否真正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对校车监管而言,条例到底有多大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