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斐思伟:希腊的命运系于德国的态度

2012年05月15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想恢复到足以让金融市场信服的债务水平,仅靠紧缩政策无法实现,或会选择继续刺激经济及结构性改革

   【背景】比利时央行行长科纳和爱尔兰央行行长帕特霍诺汉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均做出不利希腊的陈述。科纳称,“如果有必要的话,(与希腊)友善的分手是可能的。”而帕特霍诺汉则称,希腊退出欧元区是可控的,并非致命。

   此前,多位学者亦对希腊前景表示看淡。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上周表示,目前欧洲的政治动荡就像是一场“列车事故的慢镜头”,虽然不会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崩溃,但部分成员国会最终退出。

   在希腊刚结束的议会选举中,得票前三的政党均未能获得多数席位。组阁失败的阴影严重威胁到希腊的紧缩政策能否继续执行。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甚至在与希腊总统及其他政党领导人会面后,公开宣称将不会加入支持紧缩政策的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