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高占军:中小企业私募债前景如何?

2012年06月1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出私募债意义很大,其关键不是推出私募产品,而是“针对中小企业”的私募产品

  【背景】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于6月8日分别在沪、深证券交易所首发:上交所发行由东吴证券承销的5000万元2年期苏州华东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私募债券,利率为9.5%;深交所发行由国信证券承销的5000万元3年期深圳市嘉力达实业有限公司私募债,利率为9.99%。

  两只债券的首发受到机构投资人追捧。市场认为,首批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风险相对较小,并有相应的公司担保,属于各承销机构储备项目中资质较好的一批。

  5月22日,上交所、深交所同时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意味着中小企业私募债正式启动。《试点办法》明确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为未上市中小微型企业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的公司债券,要求发行利率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三倍,并且期限在一年(含)以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