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祝宝良:稳增长不用大刺激

记者 于海荣 见习记者 戈扬
2012年08月20日 10:24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但处于合理范围,稳增长要与调结构更好地结合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见习记者 戈扬)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日前在接受财新电视节目《财经人物汇》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处于触底过程中,但减速处于合理区间,因此,寄望于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放松不太现实,也并不可取。他建议通过减税、完善民间投资、推动内需来刺激经济增长,即稳增长要与调结构更好地结合起来。

  祝宝良分析说,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表现最低于预期的是工业增加值,仅为9.2%,创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说明企业还在加快消化库存,而且这一过程还将持续至四季度。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企稳,企业去库存的速度放缓,同时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经济应该在四季度出现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龙周园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