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慧勇:央行为何青睐逆回购?

2012年09月26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投放的市场存量货币仍处于高位,市场总体并不缺钱,短期内没有必要通过降准来释放流动性

  【背景】9月25日,央行开展14天、28天两期逆回购操作,共投放资金2900亿元,这是有史以来单日最大规模逆回购。

  央行公告显示,两期逆回购操作采取利率招标方式,交易量分别为14天期1000亿元、28天期1900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3.45%、3.60%。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