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在等什么

2012年09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的利率价格刺激作用式微,而量化宽松的措施效果有可能更佳,这或许也是央行迟迟不降息的原因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会止损比会赚钱更重要。”—— Paul Tudor Jones

  全球央行联袂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刺激全球股市上涨——唯独中国,市场对输入性通胀共识有失偏颇

  近日来,欧洲央行、美联储及日本央行已接二连三地开始量化宽松,唯独中国央行迟迟未有动静。之后,全球股市走高,而美国股指更创新高——但中国股市却一意孤行。

  我们在这一波央行政策市到来之前已预料到股市的升浪将带来交易机会,因为我们认为任意一所央行货币政策上有所作为的概率很大,即便他们不同时动手。如今各大央行已经联袂推出货币宽松政策,本足以扭转市场低迷的情绪,并刺激风险资产市场上扬。然而,上海股市的技术反弹却来得快,去得更快,实在是让投资者大失所望。现时市场又大致徒劳了一番回到了原点,投资者下一步应该如何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