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仙界首席公关经理:太白金星(下)

2012年10月12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代社会,公关能力的大小决定着个人、公司,甚至国家的命运。在危机出现时,一定要强化理性思维,杜绝头脑发热和情感冲动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梁盼)用一种更为灵活、务实的手段来对付孙悟空,这是太白金星的一贯指导思想。即便第一次招安以孙悟空嫌弼马温官职太小,挂冠离去而告失败,也不能改变太白这一大的战术手段。

  太白第二次在朝堂上力主招安的理由很简单:要务实一点,不要在乎悟空所提出的齐天大圣的名号,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也只是空有一个头衔而已。的确如此,悟空要的不是实际的权和利,只是一个称号而已。而这一点,似乎只有太白看得最清楚。透过现象看本质,出手就能击中要害,也是公关必须掌握的技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梁盼

财新网“史说新语”专栏作家。北京农职学院教师,早年爱好文艺,写小说、剧本和文艺评论, 近期致力于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研究,以文史写经济,以经济树文史,文章紧扣中国当代的各种经济问题,以古说今,以古讽今 。剧本发烧友,曾创作电视剧、电影和相声等多种类型的剧本。学生时代,就获得过大型戏剧节的原创剧本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