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仙界首席公关经理:太白金星(上)

2012年09月2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危机出现,要么相互对抗,要么相互妥协,太白金星属于后者,他似乎很不合时宜地建议,不可轻易采取暴力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梁盼)现代公司制度中,有一项越来越重要的职位,那就是公关经理。公司是盈利性的机构,本身就是要解决各种经营难题,碰到挑战和危机,是在所难免的。这就需要公关经理第一时间站出来,沟通相关人士,迎难而上。不独公司,就算是政府机关和非营利组织,也缺不了公关人员。

  现代社会,任何一个机构,都必须要有公关人才。而在《西游记》中,天庭的第一公关高手就非太白金星莫属。

  危机是这样出现的,《西游记》一开始,花果山上的土匪孙悟空,恶意欺负阎王、东海龙王及其三个兄弟,意欲垄断花果山一带的经济等各种利益。对此,天庭众神仙义愤填膺,群情激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梁盼

财新网“史说新语”专栏作家。北京农职学院教师,早年爱好文艺,写小说、剧本和文艺评论, 近期致力于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研究,以文史写经济,以经济树文史,文章紧扣中国当代的各种经济问题,以古说今,以古讽今 。剧本发烧友,曾创作电视剧、电影和相声等多种类型的剧本。学生时代,就获得过大型戏剧节的原创剧本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