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主义者亚库宁——普京八大金刚之八

2012年10月1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还是政治家,是两种身份兼而有之,还是与这两重身份风马牛不相及?

  【社会万象】(财新专栏作家 孙越)亚库宁(Владимир Якунин),1946年6月30日出生于苏联弗拉基米尔州一个叫梅兰季(Меленки)的小城。他的童年是在苏联波罗的海边上的爱沙尼亚(Эстония)度过的。亚库宁回忆说,当地的孩子欺负他是俄罗斯人,于是群起而攻之,亚库宁在搏斗中被他们用刀砍伤了手。亚库宁经常幽默地说,他手上留下的伤疤,是他身上留下的唯一战斗伤痕。

  亚库宁是普京八大金刚中年龄最长者,他一生官财两运皆旺,颇有天之骄子之福。他还曾受叶利钦之托,出任俄罗斯西北区(圣彼得堡地区)的总统监察办公厅巡视署署长(1997年3月至1998年5月,他曾出任总统监察办公厅厅长),就是叶利钦总统派驻普京老家的钦差大臣。200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时,他还曾是俄罗斯呼声较高的总统候选人,其政治实力之强,超过了普京身边所有重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