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保筠:“降半旗”作何解读?

2012年10月1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既显示对逝者的尊重,也表明两国关系密切,同时还表达了对未来两国关系的一种期望

  【背景】10月17日,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灵柩由中国返回柬埔寨。灵柩从北京医院出发,经长安街前往首都机场,长安街、新华门及外交部等地都降半旗致哀,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前往机场送别,国务委员戴秉国也将随专机前往柬埔寨。据报道,在首都机场还有一个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中国仪仗兵换上最隆重的礼服参加在停机坪举行的活动,有几名仪仗兵一直护送西哈努克灵柩登上专机。这在中国外交史上史无前例。

  如此隆重的外交礼遇背后有着怎样的外交思考,又显示着中国怎样的外交思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