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二次债务重组只是时间问题

2012年11月02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务重组相当于有序破产,实际上是一回事。再说希腊破产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1月1日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前不久排除了希腊破产和离开欧元区的可能。而现在,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的专家却要求对希腊施行第二次债务重组。这和破产不是一回事吗?我电话请教德国有名的金融专家马克斯-奥特(Max Otte)教授。他说债务重组相当于有序破产,实际上是一回事。再说希腊破产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