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阿里小贷能走多远

2012年11月0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和信用结合产生了阿里小贷,虽然目前还不大,但它面前有一座金山,手中有低成本和高效的工具,它缺的只是时间和经验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文化)阿里巴巴于2010年成立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利用众多支付宝注册用户所产生的巨额在途资金等资源,创造了“平台+小贷”的融资模式。目前,阿里小贷已累计放贷超过300亿元,为13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不良贷款率0.7%。

  民生银行2009年开始全面进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行三百多家支行转向服务小微企业。截至2012年3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05亿元,在全部贷款中占比20.8%,不良率0.3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