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贵松:白酒塑化剂风波如何解决?

2012年11月20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眼睛不能仅盯着白酒,整个使用塑料包装容器的食品行业,均应反省整顿

  【背景】11月19日,一份由“21世纪网”发布的“酒鬼酒产品塑化剂超标”消息引起舆论和股市的轩然大波。报道称,检测报告显示,酒鬼酒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1.08㎎/㎏,按照相关食品标准,超标量达260%。

  同日,中国酒业协会(下称“酒协”)在其网站上重发了今8月该协会《关于白酒产品塑化剂有关问题的说明》。酒协称,通过对白酒生产过程的全面跟踪、查定,已知白酒生产过程中自身发酵环节不产生塑化剂。白酒产品中的塑化剂属于特定迁移,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酒泵进出乳胶管、封酒缸塑料布、成品酒塑料内盖、成品酒塑料袋包装、成品酒塑料瓶包装、成品酒塑料桶包装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