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佐军:“官员下河”缘何成为环保标准?

2013年03月15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抓经济工作意味着权力大,利益大;抓环境和民生工作意味着责任重,服务多,所以地方政府大都喜欢抓经济工作,对环保和民生缺乏热情

  【背景】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江苏代表团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苏州市委书记结束发言后,习近平插话说:“现在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

  此前浙江温州瑞安市、苍南县环保局局长先后被点名“下河游泳”。随即,许多地方的群众纷纷邀请当地市长、环保局长“下河游泳”或“喝地下水”。

  “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绍兴市市长钱建民也表示,“绍兴任何一段环城河,我都可以下去游泳”。

  “官员下河游泳”怎成环保标准?政府如何应对民众的“游泳之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