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鸣:“官骗”何能招摇过市?

2013年03月1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人的心理就是希望通过这种非常渠道获得不正当好处,总希望跟上面的领导官员攀上关系

  【背景】据财新网报道,3月8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一份国务院研究室的特急公函。这份公函称,国务院研究室接到反映并从互联网上了解到,“从去年底开始,有一名叫赵锡永的人冒充国务院研究室(或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身份,在昆明、玉溪、澄江、通海等地区调研并发表言论。”财新记者此后查证,此人还在湖南等地行骗。

  此事一经报道,舆论哗然,目前在财新网此事关注度第一,众多网友讨论热烈。人们不禁要问,为何“赵锡永”四处招摇撞骗却不被识破,这位"官骗"把住了谁的“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