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樊勇明:金砖应急储备机制作用多大?

2013年03月28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的建立,是现有国际金融机构作用的补充,将推动现有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

  【背景】3月26日,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在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在南非德班举行会议,会议讨论了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和开发银行的可行性,一致同意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切实推进经济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认为,金砖国家共同建立应急储备安排,是对现有全球金融安全网的有益补充,有利于促进金砖各国和全球的金融稳定。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也表示,金砖国家讨论成立开发银行,是对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这些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补充。他认为现有国际金融机构还没有满足一些国家的需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