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冯兴元:“保增长”小组如何保增长?

2013年05月03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首要应该做的是促进国有企业从竞争性、营利性领域退出,这是真正符合国家利益的经济、政治任务,而非一味地提出“保增长”或创造巨额增加值

  【背景】4月23日,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通报会通报了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累计实现增加值1.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低于全年“8%以上”的目标。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就落实4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提出,中央企业必须承担保增长的重大责任,发挥好中坚骨干作用,以中央企业“保增长”助力全国“稳增长”,要求增加值增长达到8%以上,利润增长达到10%以上,目前国资委已成立“保增长”工作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重点协调帮助中央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