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8.7%是出租车公司真实利润吗?

2013年05月24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停留在目前层面上的信息披露仍然不足,在公开成本的同时,也需要公布收入,还要明确哪些项目可以计入成本。这样一个基本无风险的行业,8.7%的利润率难言合理

  【背景】5月24日,北京出租车价格调整听证会举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队队长柯似公布了北京出租汽车成本监审结论,第一次揭示了该行业的利润——2012年,北京市出租车公司利润率为8.7%。

  其称,经审核确认,出租汽车企业单车月成本为5279.85元,分主营业务成本和期间费用两类。其中主营业务成本包括人工成本、车辆相关费用、租赁费等,共计3984.80元/车/月。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共计1295.05元/车/月。

  北京发改委披露的这一数字,是否客观揭示了出租车公司的真实利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