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的资源挑战

2013年05月2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重视资源利用的效率和安全,追求资源安全就是在自我损害。同时,提升资源效率和安全性的措施有助于减轻对于供应恰当性的越来越大的忧虑
江苏油田工作中的抽油机。 杜宗军 /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查道炯)对资源的担心是全球性的。中国也有很多关于其资源脆弱性的讨论,其中能源和食品是最令人担心的两个方面。通过自给自足的方式确保安全的想法极具吸引力。但这一简单的概念有时会掩盖复杂得多的现实。渲染使用外国资源的风险很容易。本文分析了中国确保能源和食品安全的方法,指出必须认可并利用资源安全与资源效率之间的内在关联。国际资源安全问题常常会吸引更多的讨论,但中国在这些领域的大部分挑战仍然来自于国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