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立彤:欧盟能否成功处罚苹果?

2013年05月29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提在于需证明苹果公司在欧盟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占据市场支配地位,且滥用该地位

  【背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公司在欧洲的销售策略进行反垄断调查。据悉,苹果公司涉嫌利用iPhone的分销协议和技术限制将其竞争对手排挤出智能手机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获得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已于5月24日就有关苹果公司的分销协议,向运营商发出一份长达9页的调查问卷,其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包括苹果是否对手机最低订购量作出强制规定、提供不少于其他厂商的销售补贴以及利用技术手段限制iPhone5在一些欧洲国家4G网络的兼容性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