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咬苹果

2013年05月29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对公司所得税发错怒火——美国的全球征税制度千疮百孔,实际上招徕美国公司利用这些空子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Gary Clyde Hufbauer)参议员们正起劲咬住苹果公司的纳税申报不放,试图将其描述成公司纳税方面的坏分子。国会的一项调查吊起了议员们的胃口,该调查显示苹果公司建立了一个复杂的全球子公司网络,其中一些子公司没有员工却在加利福尼亚总部之外经营,苹果公司因此得以避免了数十亿美元的税收。因而,参议院的听证会,无论对国会还是美国公众,都应当是一次经验学习。

  但是,这些听证会正陷于传授完全错误之经验的危险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