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的入欧革命

2013年12月09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不得不进行热火朝天的危机管理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安德斯·艾斯仑德)乌克兰极端紧张的局势已蔓延成革命。事实上,反对派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并将这场示威活动称之为“入欧革命”。12月1日周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控制了基辅市一个大型公共广场。鉴于因此而驻留街头的武力,未来几天很可能是决定性的。幸运的是,亚努科维奇尚未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他能否重新控制局面值得怀疑。民主反对派似乎开始着手接管,而亚努科维奇阵营看来还未准备使用严酷手段镇压示威者。对于亚努科维奇而言,很难看到任何出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