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欧洲会风平浪静吗

2014年01月13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的欧洲不会风起云涌,但自鸣得意的风险并没有消失。欧盟并不需要一个新的愿景,它需要完成其现有的议程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雅各布·芬克·柯克加德(Jacob Funk Kirkegaard)))对2013年欧洲的大多数预测未能如期发生。的确,欧洲政策制定者起先不当处理了塞浦路斯援助及其银行重组,导致了欧元区第一次实施资本管制。但是银行挤兑没有发生,欧元区成员国没有一个陷入反政府情绪的极端主义。事实上,2013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逐渐恢复,且失业率回稳。因此,比起2010-2012年的动荡岁月(其间可怕的“金融危机传染”从希腊蔓延到整个地区),欧元区表现得更具冲击韧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