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尼西亚的出口禁令

2013年12月26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早些时候,印尼政府颁布法规,强迫矿主提高国内增加值或终端产品价值的本地投入。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鲜有矿主对加工设施进行投资,该国面临出口的崩溃——这种可能令全球金属市场不安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马库斯•诺兰德(Marcus Noland))一个国家从威权转向民主时,随之增加的腐败是该转型未被充分认识的遗憾一面。前政权镇压工具的瓦解让路给了加剧的政治竞争、扩大的政治献金需求、法律缺席和利用国家权力向企业榨取竞选资金的政治家。类似情形看来正在印度尼西亚上演,而这种现象正蔓延到全球金属市场。

  印尼是个族群众多的大型群岛国家。1998年苏哈托政权崩溃时,该国开始向民主转型,可以理解伴随着加强本地自主的追求。苏哈托领导的中央政权、其政治机器——专业集团党(Golkar)和军队已被削弱。15年后,该国仍面临着治理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