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2014年04月0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又一个月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但在汇率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负存款利率不太可能出现在欧洲央行理事会的短期议程上
彼得森视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著名经济智库之一,对美国与其他国家经济政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专栏将集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诸多高级研究员,就最新的经济、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面临的挑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

  【财新网】(作者 Jacob Funk Kirkegaard)尽管又一个月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而欧洲统计局三月份的瞬时估计数显示欧元区通胀率下跌至0.5%,但欧洲央行(ECB)在本周可能不会采取任何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行动,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欧洲央行依然固守其上月发布的三年经济新展望,该展望自信地预计:到2016年底欧元区的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通胀会在1.7%。像美联储锁定在量化宽松减少的路径上一样,在欧元区经济没有重大且不可预见的恶化时,欧洲央行不太可能改变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