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高善文:更糟的冲击可能还在后面

2013年06月2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现在的冲击可能已经超出央行此前的想象;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的影响将形成三波冲击,第三波冲击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周一(6月24日),A股市场坚守了很长时间的2000点关口终告失守,银行股较多跌停。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股大跌与货币政策有密切关系,好多银行票帖业务都在大幅收缩,这对影子银行的冲击很大。“那银行体系能承受的了吗?”他有此担心。

  6月24日,央行披露了6月17日就下发给各地及各金融机构的函件,要求银行对资产进行合理配置,有效控制错配风险,央行表明其判断是: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