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迅雷:信贷超预期增长预示经济回暖?

2013年10月1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银行表外业务转表内,9月数据有一定程度失真;经济运行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传统投资拉动经济的动力在衰竭,靠改革刺激经济短期内难以见效

  【背景】10月14日,央行公布金融统计数据,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870亿元,同比多增1644亿元,远超市场此前预期。有分析人士据此认为,这说明需求回升、经济回暖。

  但同时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并不支持这一判断。数据显示,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40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少1784亿元和2413亿元。

  9月货币信贷数据说明了什么?这两个相互矛盾的数据应该如何看待?9月信贷超预期增长是否显示经济趋于回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