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海斌:中央政府房价调控态度如何

2013年11月19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届政府将把影响楼市的财政改革和土地改革作为工作重点,但其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方能显现

  【背景】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10月份70座城市住宅价格指数。与前一月相比,新房价格回落的城市只有2座,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占比达到了92.9%。

  一线城市继续领涨全国房价:北京(同比21.1%)、上海(同比21.4%)、广州(同比20.7%)、深圳(同比20.6%)。10月份全国房价整体同比涨幅9.3%,高于9月份的8.7%。

  成交量和市场活跃度方面,10月份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7%,明显低于9月份的21.5%。成交金额方面,10月份房屋销售额同比增长20.1%,9月份则为27.9%。10月份新屋开工总面积同比减少8%,与9月份同比增加38.5%形成巨大反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