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单学刚:三中全会后人事调整新动向

2013年11月2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大亮点是中纪委展现了总体协调、统筹布局,中央在纪检体系中的领导和协调能力渐趋强化;另外政企交流变多,央企较为活跃,尤其是军工企业领导到地方党政机关任职的越来越多

  【背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首轮人事调整展开,涉及中央地方多部门机构。一些长期在中央部委和高校任职的官员“空降”地方。工信部副部长兼国防科工局局长马兴瑞调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调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长,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除“京官”履新地方外,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调任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一职。此外,经过此轮调整,全国31位省级政协主席全部“退出”同级党委常委班子,4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不再兼任政协主席。

  三中全会后新一轮人事调整全面展开,其中有何新动向?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单学刚表示,目前出现的人事调整中最大的亮点是中纪委展现了总体协调、统筹布局,中央在纪检体系中的领导和协调能力渐趋强化;另外可以看出政企交流变多,央企较为活跃,尤其是军工企业领导到地方党政机关任职的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