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北京公交低价难以维系

2013年12月0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是公共服务,但也要符合经济规律,票价不是越低越好,最终会导致整体交通环境变差

  【背景】从12月2日开始,北京市人大财经委对北京2014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针对北京公共交通补贴金额逐年上升,市人大建议市政府调整公交定价机制。

  2013年1月,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韩杰曾透露,因近几年地铁新线上线、客流量增加、燃油费上调等因素,北京公共交通的财政补贴力度进一步加大,每年都呈递增态势。2010年对地面公交、轨道交通补贴共计135.3亿元, 2011年补贴156.9亿元,2012年这一补贴额度已经达到175亿元。

  北京公交低票价是否能持续?如何合理定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